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年度清淤任务完成近八成

2016-07-30 08:37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是我省河湖库塘清污(淤)的启动之年,如今时间过半,各地清淤进度如何?7月29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2016年上半年,全省已累计完成河湖库塘清淤8008万立方米,相当于清出了8个西湖水量的淤泥,完成年度任务的79.3%。

2016年我省将落实清淤项目1.7万多个,计划清淤1.01亿立方米,其中清淤河道7765公里、淤泥8300万立方米。2016年上半年,全省已累计完成投资29亿元。

水域淤积是我省“五水共治”中的短板。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部分水域淤积和污染问题仍比较严重,影响了水域水环境、防洪排涝、灌溉供水、交通航运等功能。据了解,我省水域淤积主要分布在平原河网,以杭嘉湖平原、萧绍宁平原、温黄平原、温州滨海平原为主。

2016年以来,我省从四个方面着力清淤:全面排查污(淤)泥分布及淤积情况,建立淤泥分布动态数据库;研究制定清淤、处置及资源化利用相关政策,落实责任主体;建立清淤考核体系,完善日常统计考核工作机制,加强和规范清淤监管;省“五水共治”办与省水利厅联合下达了2016年清污(淤)计划。(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郑盈盈 柳贤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