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部署今年医改重点工作推进68项重点任务明确时间进度要求

2016-07-30 08:48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扎实推动各项医改政策落实,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加快推进“健康龙江”建设,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黑龙江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部署我省2016年医改任务,明确部门责任,保障我省医改工作顺利推进。

据介绍,我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包括全面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巩固完善全民医保体系、健全药品供应保障机制、建立健全综合监管体系、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稳固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制度、推进卫生信息化建设、加快发展健康服务业、加强组织实施等10个方面共68项重点任务,涉及省卫计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物价监管局等21个部门,明确了各部门分工,以及制订省“十三五”医改规划,制定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政策措施,完善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政策措施,出台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指导性文件,健全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管理政策,完善推进和规范城市及县域内医疗联合体建设的政策措施,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文件,制订健全药品供应保障机制的政策措施等8项重点任务的时间进度要求。前期已两次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并完成了会签工作。

省卫计委相关工作负责人称,在起草我省2016年医改重点工作安排时,根据国家部署,结合我省实际,按照“规定动作全面落实,自选动作量力而行”的原则,一是突出落实国家部署。在重点工作10个方面的总体安排和优先顺序上与国家保持一致,确保国家的总体部署在我省得到贯彻落实,确保我省医改整体进程与国家要求保持一致。二是注重结合我省实际。将国家总体部署与我省当前医改进程和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相结合,在具体工作安排上突出国家硬性要求与公立医院改革等核心工作,适当删减、压缩鼓励开展的探索性、非核心工作,侧重我省难点问题和改革瓶颈。三是细化分解任务目标。将公立医院改革等核心工作进一步细化分解,明确具体任务和要求,强化指导、引导作用,确保关键性改革任务部署到位。同时,量化工作指标,明确部门任务分工和部分重点任务时间进度要求,便于督导落实和考核评价。 (车轮 朱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