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自治区上半年工业发展势头强劲

2016-07-30 09:15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上半年我区工业发展势头强劲
实现工业销售值62.8亿元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6年上半年,我区工业经济快速增长,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7.74亿元,增长12%,实现工业销售值62.8亿元,产品销售类达100.1%,第二产业带动国民经济实现快速增长。

据了解,2016年上半年,我区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27.74亿元,增长12%,藏青工业园注册企业达到184家,拉萨经济开发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亿元,增长188%,实现税收30.93亿元,区国资委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6.83亿元,利润5.98亿元。从登记注册类型看,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和股份制企业增长迅速,是拉动工业经济快速增长的主要力量。从各行业看,有色金属矿采选业、农副食品加工业、饮料制造业、药品制造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天然饮用水产业等特色产业表现突出,成为工业经济发展的最大亮点。

记者了解到,随着经营理念的改变以及西藏交通、贸易条件的改善,西藏自治区的瓶(罐)装饮用水产业凭借自身特色,开始逐渐脱颖而出,成为各项产业中的重要角色。上半年,西藏瓶(罐)装饮用水产量达到15.9万吨,增长50%。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半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物价持续高位运行、经济增长面临复杂多变严峻形势的情况下,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加大宏观调控力度,积极改善经济发展环境,促进国民经济快速发展,实现了国民经济起好步、开好局的目标要求。(记者 黄志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