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 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2016-07-30 09:22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
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 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7月28日,在全省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阶段,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汛抗洪和安全生产工作推进视频会,要求各级防汛抗旱部门及其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领导做好当前防汛抗洪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齐心协力,顽强拼搏,坚决打赢防汛抗洪和安全生产这两场硬仗。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要层层压紧夯实防汛抗洪责任,逐级对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传导压力、夯实责任,确保各项防灾措施落实到位;要着力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完善预报方案,充分发挥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作用,为群众转移避险、防灾减灾和抢险救灾赢得时间和主动;要全面落实各项安全度汛措施,全力防范漫坝和溃坝险情的发生;要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发生险情后,要立足抢早抢小,确保受威胁地区群众和抢险人员的安全,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和灾区社会稳定;要凝聚起防汛抗洪的强大合力,把防汛抗洪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和重中之重,各级防指要加强与成员单位的沟通联系,强化内外协调、上下贯通、部门协同、军地联动、群防群控的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机制;要提前谋划灾后水利建设工作,及早研究制定汛洪灾害后水利建设工作方案,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全面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据了解,自7月中旬以来,我省多地出现大范围强降水过程,贵南和共和两县日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均创历史同期最大日降水量极值,局部地区遭受洪灾,灾损较重。(通讯员 李永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