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交管保险两部门联合推进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改革试点工作

2016-07-30 19:41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中国保监会财险部联合在云南省保山市召开公路和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改革试点推进会,观摩学习保山的经验做法,总结公路和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改革试点工作,对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向公路和农村地区进一步延伸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改革措施全面落地。

2015年底,公安部、中国保监会联合下发通知,部署在天津、辽宁、吉林、上海、江苏、浙江、广西、贵州、云南、甘肃等10省(区、市)和包头、珠海、西安等3个市开展试点,将在城市日渐成熟的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经验向公路和农村地区延伸,防范由于道路交通事故现场撤除不及时引发的交通拥堵和二次事故,快速化解因道路交通事故引发的矛盾纠纷,保障当事人公正快速地化解损害赔偿纠纷。

会议要求,10省(区、市)和3市公安交管部门要充分学习借鉴云南和保山的经验,进一步加强与保险行业的合作,部署进一步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体制机制力量和基础保障建设,推进农村地区“两站”“两员”建设和培训,破解经费保障不到位的难题,确保按期完成改革进度,确保道路交通事故保险理赔服务中心和网上自助处理平台两种快处快赔模式全面运行,并形成推进公路和农村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的工作模式。

下一步,公安部、中国保监会将在总结、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基础上,形成推进公路和农村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的工作模式,争取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确保改革红利惠及更多群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