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推进西部快递业发展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2016-07-31 07:39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9日,推进西部快递业发展座谈会在陕西西安召开,会议就支持陕西快递业发展,充分发挥陕西区位和交通优势特别是在航空货运方面的潜在优势,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等话题进行深入研讨。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出席座谈会,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中国快递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发展改革委、商务厅、邮政管理局、民航西北管理局、西部机场集团等部门和单位的领导,中国邮政速递物流、顺丰、申通、圆通、中通、韵达等企业负责人作了发言。

在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后,庄长兴表示,快递行业是朝阳产业,是把互联网技术、现代运载工具和现代企业管理理念相结合的高端产业。近年来快递业的增速惊人,说明社会对快递业的需求较大,未来的发展前景广阔。下一步,陕西省政府将为快递发展营造良好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平台,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政策环境和政务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面临的困难,支持快递企业发展、扶持行业做大做强。

高宏峰表示,陕西省政府对于快递业的重视,将有力地促进陕西乃至整个西部地区快递业的发展。他建议,将快递业纳入地方经济发展总体规划,强化有关政策的落地实施,加快破解企业生产用地难、快递车辆通行难等难点问题以及一照多址、合并纳税等企业关心的问题,积极推动末端网络建设和快递电商均衡发展,促进快递支持西部农特产品外销,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前,中国快递协会调研团还在西安进行了密集调研,广泛深入了解快递及相关产业发展现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