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新能源汽车销量继续领跑全国

2016-07-31 09:31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上半年汽车工业增长百分之十八点六
北京新能源汽车销量继续领跑全国

在工业整体低速增长的情况下,北京汽车行业依然保持着较高速增长。根据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但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6%,“领跑”各个重点行业。主要工业产品中,符合消费升级要求的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多功能乘用车(MPV)、新能源汽车等高端产品产量均实现了50%以上的高速增长。

在最新一期《财富》杂志公布的世界500强榜单中,北汽集团跻身200强,以549亿美元的营业收入,排名第160位,相比去年的第207名,名次又大幅跃升。今年1至6月,北汽集团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28.95万辆和130.5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35%和10.65%。销量不仅高于全国汽车行业8.1%的平均增速,在五大汽车集团中也高居榜首。

“销售真是火爆,基本订车后都得等一两个月才能提到车,供不应求。”一直摇不到传统汽油车号牌,市民刘先生索性申请了新能源车号牌。苦等快两个月后,他订购的北汽新能源EV200纯电动车终于上路了。在全国汽车业产能过剩的大背景下,北汽新能源是少有的满负荷生产,产能仍跟不上订单增长的车企。

零排放、不限行,新能源车的火爆销售无疑是京城车市的最大亮点。上半年,北汽新能源车销量已突破1.5万辆,同比增长142%,蝉联全国纯电动车销量第一。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蔡海元表示,截至6月份,个人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数总计达3.754万个,个人新能源指标已用掉73.6%。京城新能源车市场上半年“指标热”,下半年将进入“销售热”,随着指标分批到期,消费者会集中出手购买。

北汽集团旗下主要整车企业中,北京奔驰上半年销售14.34万辆,十年来首次跃居国内豪华车合资品牌次席,同比增长39.2%,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北京现代今年上半年销售52.28万辆,同比增长2.46%,在乘用车企业排位中位列第六位。在商用车领域,北汽福田销售25.04万辆,虽然同比下降5%,但降幅比上月收窄1.87个百分点,轻卡销量继续位居行业第一位。

此外,长安汽车北京公司1至6月产销分别为10.02万辆和10.0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1.1%和11.7%。(记者 董禹含)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