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草地生态畜牧业试验区建设在创新中快速发展

2016-07-31 09:33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5日,由省农牧厅组织的为期四天的2016年青海推进全国草地生态畜牧业试验区建设现场观摩会,在大雨滂沱的泽库草原拉开帷幕。来自全省两市六州及全省各级农牧系统的主要负责人、部分生态畜牧业合作社理事长和领办的大学生村官,共200多名代表通过现场观摩,见证了全省草地生态畜牧业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

从生态畜牧业合作社的藏羊养殖基地、牦牛藏羊良种繁育基地、饲草种植基地,到生态畜牧业合作社集约化经营、股份制改造……我省生态畜牧业建设已走过8年风雨历程。作为被农业部确定的全国惟一草地生态畜牧业试验区,经过不断努力推进,全省草地生态畜牧业试验区建设在创新发展中取得实效,现代生产经营体制和机制基本确立,具有高原特色、青海特点的生态畜牧业发展已初显雏形,并快速发展,组建了961个生态畜牧业合作社,一批以股份制为基础,产权明晰、生产和经营管理模式现代的生态畜牧业合作社涌现出来,有力带动了周边地区生态畜牧业发展,为实现我省畜牧业建设“十三五”目标和全国草地生态畜牧业试验区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

为进一步激励合作社在全国草地生态畜牧业试验区建设中发挥主体作用,大会表彰授予了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天峻县梅陇生态畜牧业合作社、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宁秀乡拉格日生态畜牧业合作社、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河卡镇上游生态畜牧业合作社、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野牛沟乡达玉生态畜牧业合作社、果洛藏族自治州达日县窝赛乡直却生态畜牧业合作社、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叶格乡红旗生态畜牧业合作社等6个生态畜牧业合作社为“全国草地生态畜牧业试验区建设创新示范基地”。(记者 王玉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