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打出7记“重拳”防治大气污染

2016-07-31 18: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7月31日电(记者 李亚楠)河南省政府日前发布《关于印发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7个实施方案的通知》,目标直指造成该省大气环境恶化的7大原因,并出台了7个方面针对性措施防治大气污染。

在燃煤治理方面,今明两年,河南省将全面淘汰城市小燃煤锅炉,全面实现燃煤锅炉达标排放,全面取缔劣质散煤销售点,确保实现全省燃煤污染排放总量和燃煤消费总量“双下降”。

在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方面,河南省将加强对石油炼制、表面涂装、包装印刷行业、加油站、规模化餐饮场所等重点行业的治理。从2017年开始,河南省将全面关停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不能稳定达标企业。从今年11月1日起,所有未安装治理设施或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的规模餐饮企业,将依法责令实施停业治理。

在扬尘治理方面,河南省共排查上报了14148个扬尘场地,要求所有未达到“六个到位”的施工工地,一律不得开工;所有未达到“六个百分之百”的施工工地,一律停工整改。与此同时,所有未取得营运资质的运输单位,所有运营运输手续不全、达不到密封运输标准、未安装实时在线定位系统的车辆,一律不得从事渣土等物料运输业务。

在黄标车治理方面,今年10月底前,黄标车和其他高污染车辆,在河南省范围内将被限行。在城市建成区、全省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禁行,并计划明年全面淘汰黄标车。

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方面,河南省应急预警标准将采用京津冀地区的统一标准。

在秸秆禁烧方面,河南省全年实行秸秆禁烧,禁止各类露天焚烧。重点禁烧阶段为夏收夏种和秋收秋种时节,将按照着火点多少对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不同程度的追责。

最后,河南省各级政府将加强对6463家涉气重点工业企业的日常监管。今年12月底前,河南各省辖市辖区内占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85%以上的企业,均要安装大气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并与当地环保部门联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