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3部门联合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

2016-08-01 08:41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工商局、省国税局、省地税局3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工作。通过清理,唤醒一批,规范一批,吊销一批,引导企业守法诚信经营,维护市场良好秩序。

此次清理范围是3类企业:2013年12月31日前(含2013年12月31日)已在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设立登记、未依法报送2014年、2015年度报告且未办理纳税申报的企业;2015年12月31日前(含2015年12月31日)已在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登记,但未依法办理税务登记(税务登记信息补录)的,经税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且逾期未改正的企业;依法报送年度报告但在税务属于非正常户的企业。

清理工作从7月1日至11月30日,全省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和税务部门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摸底调查和实地核实工作,摸清底数,登记造册,开展年报公示信息抽查,并实现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和税务部门之间的数据资料共享。此外,企业也可自行与当地工商、国税、地税部门联系,依法依规限期办理年报补报、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纳税申报补办、非正常户解除等手续,取得正常经营资格,继续从事合法经营活动。

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30日,全省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有87776户。其中,未按期报送年度报告的企业79491户,占90.56%。这一批“僵尸企业”的存在,导致企业数据失真,挤占了社会资源,增加了行政成本。(记者 朱丹 通讯员 徐颖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