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总局:当好互联网时代市场卫士 确保《暂行办法》落地生根

2016-08-01 14:15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甘霖在《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培训班上要求
当好互联网时代市场卫士 确保《暂行办法》落地生根

7月28日至29日,《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培训班在北京举办,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

甘霖指出,《暂行办法》是总局坚持问题导向,经过几年的调研、起草、修改和多方征求意见,逐个突破难点问题,克服重重困难出台的一部规范互联网广告的重要规章。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暂行办法》对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促进互联网广告业与互联网产业规范健康发展、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重要意义;广大执法人员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不断提高法律素养,用法治思维、法律手段解决问题,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

甘霖强调,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广告条线的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增强政治敏锐性,增强危机意识,提高新媒体素养;主动适应新媒体、善用新媒体,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加大互联网广告监管执法力度,把握好有关舆情处置的“时、度、效”,正确引导舆情和传播网络正能量,净化广告市场环境,做好互联网时代的市场卫士。

甘霖表示,《暂行办法》的出台只是一个开始,其正式施行以后的监管执法效果和互联网广告市场秩序才是社会公众更为关注的焦点。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抓好《暂行办法》的宣传、培训和贯彻落实工作,确保《暂行办法》的各项规定落地生根。

甘霖要求,各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强化作风引领、严格问责机制,在互联网广告监管这项工作上绷紧“责任”之弦,勇于担当,迎难而上。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共92人参加培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