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文物志》编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拉萨召开

2016-08-01 15:51 来源: 文物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9日,《中国文物志》编纂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西藏拉萨召开。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文物志》编委会主任刘玉珠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中国文物志》编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编委会办公室主任顾玉才主持会议。《中国文物志》编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中国文物志》编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文物出版社社长张自成汇报了《中国文物志》编纂工作进展情况。

刘玉珠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中国文物志》编纂工作成绩,强调编纂《中国文物志》是一项重大的文化典籍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增强文化自信的具体举措。他对做好《中国文物志》编纂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落实编纂责任,《中国文物志》编纂项目已经纳入国家文物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国家文物局年度工作要点,作为一项重点工作,需要调动各方力量,进一步明确责任;二要加强人员支持,为确保《中国文物志》的编纂质量,充分发挥资政、存史、教化作用,各委员单位要安排熟悉文物工作、文字功底较好的专门人员,承担资料整理和初稿撰写工作;三要严格把关入志资料,切实把入志资料和初稿撰写的质量放在重要位置,确保资料真实完备、内容准确完整;四要严格掌控编纂进度,统筹部署各项任务,合理安排工作进度,及早布置,抓好落实。各编纂委员会委员、成员单位,每一位编纂者,都要切实负起责任,团结协作,努力工作,为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志书的编纂出版贡献力量。

顾玉才就切实做好《中国文物志》编纂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刘玉珠局长讲话要求,澄清对《中国文物志》编纂工作的模糊认识,编纂《中国文物志》是国家文物局党组的重大决策,要作为全国文物系统的一项重要工作给予高度重视;要有全局意识,落实落细编纂责任;要把握工作进度,重视撰写质量,加强协调督查,加强日常管理,严格质量标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各项编纂目标任务。(王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