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非烟食品工业平稳增长

2016-08-02 09:13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8月1日从省工信委了解到,2016年以来,全省非烟食品企业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在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方面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全产业链寻求平稳发展。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非烟食品工业增加值增长9%,增幅高于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5个百分点,总体呈现平稳增长态势。

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非烟食品工业完成增加值144.8亿元,同比增长9.01%;其中,农副食品加工业完成增加值73.67亿元,同比增长9.3%;食品制造业完成增加值24.74亿元,同比增长16.7%;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完成增加值46.39亿元,同比增长4.6%。1月至5月,农副食品加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5.10亿元,同比增长16.1%,实现利税3.06亿元;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9.0亿元,同比增长8.1%,实现利税3.74亿元。

2016年以来,我省部分食品产品产量增速较快。上半年,食用植物油产量24.75万吨,同比增长59.88%;葡萄酒0.65万吨,同比增长39.47%;罐头1.09万吨,同比增长32.57%;糖果0.68万吨,同比增长19.97%;乳制品32.21万吨,同比增长16.79%;小麦粉5.25万吨,同比增长11.49%;白酒4.40万吨,同比增长9.72%。

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全省行业龙头企业攻坚克难,做实品牌,做细市场,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昆明七彩云南庆沣祥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经过2015年下半年的产品调整,2016年上半年又陆续推出低价位、大规格的“百姓茶”,市场反映普遍较好,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嘉华食品公司通过“嘉华饼屋”、佳禾面包和“嘉华鲜花饼”三大品牌不断适应市场的变化,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58%;云南万兴隆集团积极探索差异化发展模式,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制定了地理标识产品“罗平菜油”企业标准,成立了西南地区最大的生姜恒温保鲜库和产品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开创了地方特色产业尤其是罗平小黄姜精深加工产业的新模式。企业年精深加工35万吨小黄姜、6万吨菜籽油等项目自2015年投产以来,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00%;云南龙云大有实业有限公司通过加强销售端的响应速度、提高生产线自动化水平、提高流程管理水平、降低单品制造成本等措施进行产品结构优化,发展高原特色农产品种植、养殖、加工和产品营销,积极应对外部经济下行带来的压力,上半年完成主营业务收入超规划目标。(记者 胡晓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