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门诊急诊少排队 让医生更近些

2016-08-02 09:45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门诊急诊少排队 让医生更近些
全市首个综合性医院开通“智慧急诊

8月1日,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急诊就医新模式——急诊医卡通全面开通运行,成为全市首个开通“智慧急诊”的综合性医院。医卡通可在该院门、急诊通用,目前患者可通过医卡通、Q医智慧门诊手机APP完成“一站式”缴费(未来还将添加支付宝、微信扫码支付方式),将以往分散的挂号、划价、缴费等程序集中起来一次完成,而不必每个检查或看病环节都交一次费,简化了就诊程序,患者挂号、缴费不用排队,可减少一半到三分之二的滞留在医院时间,大大缩短了患者反复排队、等候时间。

据介绍,总医院承接了天津市每年10%的急诊量,每天门诊1.2万人次、急诊约一千人次(最高时可达近两千人次),每天承接全市10%经由120送来的急危重症患者。为了更好地改善医疗服务,避免患者重复排队,为抢救生命节约宝贵时间,该院全面使用急诊医卡通就诊新模式。患者在首次急诊就医时,可先办理“医卡通”就诊卡,并预存费用,患者持“医卡通”可就近在楼道设置的自助机或在诊区、化验室、放射科、B超室、药房等点位直接刷卡缴费,急诊就医可享“一站式”服务,取消所有收费窗口排队环节,大大减少往返排队缴费的次数和等候时间。患者到急诊预约分诊处鉴诊后,即可通过医卡通绑定Q医智慧门诊手机APP,在网上挂急诊号。为方便普通急诊、急危重症和超急(胸痛中心、溶栓中心、创伤中心)急诊患者快速就诊,医卡通根据患者不同需求定制了临时卡、普通卡和绿色通道卡,满足就医的个性化。就诊结束后,患者可在收费窗口结算打印票据或办理退卡,余额可取出可留存以便下次就诊,诊疗卡由患者保管。

门、急诊医卡通通用,办理时需注意:1.患者需携带身份证或医保卡进行办理,门、急诊医卡通窗口均可充值、退费,并且办理挂失换卡、挂失退费等业务。2.办卡时预留指纹(超过两千元的大额缴费需留指纹)可以在所有门诊自助机预约挂号时使用。3.医卡通可绑定Q医智慧门诊APP在手机上进行门诊预约、急诊挂号和缴费等业务。4.退卡时需携带身份证或本人预留指纹在门、急诊医卡通窗口办理。5.医卡通缴费后机器出具的热敏小票须妥善保存,以此小票作为患者化验、检查、取药的唯一凭据,如丢失,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患者负责。(记者 姜凝)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