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以来共112人被问责

2016-08-02 16: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8月2日电(记者 夏军)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2日通报称,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广西后,交办了一批环境问题和典型案件,广西迅速进行查处、立行立改,目前已有112人被问责。

自治区环保厅副厅长黎敏介绍,截至8月1日12时,中央环保督察组共向广西交办879件群众举报环境问题,现已办结519件,主要涉及废气、废水和噪声污染。目前,广西共问责112名责任人员,包括8人被行政记大过,2人被行政降级,1人被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

在备受公众关注的桂林市千家洞自然保护区内违规修建水电站事件中,桂林市、灌阳县相关部门共有32人被问责;漓江风景名胜区规划范围内违规建采石场问题中,37人被问责。

黎敏说,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的群众举报问题中,有5起案件非常典型,其中一起是,贵港市港南区南风化肥厂通过暗管偷排生产废水等问题。7月18日,贵港市政府组织环保、公安等部门对该企业突击检查,并在雨水沟外排口前采集水样。此处水样总砷、总磷、总氮、pH值等均超过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其中总砷超标达18.46倍。

此外,该厂污水处理系统私设一根长约300米的偷排暗管,为厂方2012年设置。贵港环保部门马上向该厂下达责令整改违法行为决定书,罚款9.9万元。港南公安分局拘留该厂1名直接责任人并立案侦查。厂长被诫勉谈话,1名副厂长和厂长助理被党内严重警告和党内警告处分。

下一阶段,广西将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和指出的各类环境问题,立行立改、边查边改。自治区已派出联合工作组、对各市环境问题查处工作进行督办,对查处整改过程中弄虚作假,瞒报、漏报、迟报,或向被举报对象通风报信等行为,将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主要领导的责任。此外,广西将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举报案件查处结果和典型案件查处情况公开曝光,形成全社会关注环保、支持环保的良好氛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