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办结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事项310件 党政纪处分216人

2016-08-03 10: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8月3日电(记者 李亚楠)记者3日从河南省政府获悉,截至7月30日,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交办河南省的群众来电、来信举报环保问题已办结310件,216人受到党政纪处分。

据通报,当地政府对87家企业责令立即改正,52家限期整改,75家停产整改,立案处罚43家,查封扣押71家,党纪处分95人,政纪处分121人,约谈41人,诫勉谈话154人,通报批评38人。公安机关对涉嫌违法排放废水、废气、重金属及非法处置危废的行为立案侦查9起,依照环境保护法等法律行政拘留18人。

根据安排,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河南时间约为1个月,7月16日至8月16日督察组进驻期间,设有专门的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河南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

从群众举报问题的领域来看,大气污染问题占举报件总数的71%;其次,水污染问题占举报件总数的35%;然后是噪声污染问题,占举报件总数的16%;固体废物污染问题占举报件总数的8%。

从群众举报问题涉及的行业来看,工业企业污染问题是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占举报件总数的53%;生活垃圾、餐饮油烟、建筑扬尘等社会生活中的污染问题,占举报件总数的11%;畜禽养殖等涉农行业污染问题,占举报件总数的9%。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