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三峡库区湿地保护面积已达33万亩

2016-08-03 16: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8月3日电(记者 周文冲)记者从重庆市林业局获悉,重庆近年来积极加强三峡库区湿地保护和修复,大力建设自然保护区和湿地公园,截至目前重庆三峡库区湿地保护面积已达33万亩。

湿地被称为“地球之肾”,是地球生态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重庆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地处长江上游、三峡库区腹心地带,是长江流域重要生态屏障和全国水资源战略储备库,库区湿地保护直接关系到长江生态安全。

近年来,重庆市积极开展库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在库区生态核心区域建立多个湿地自然保护区和湿地公园;严守湿地保护“红线”,严格限制湿地转为建设用地,禁止填埋、排污等破坏湿地的活动;以恢复库区植被、防治水土流失和水体污染为主要目标,加强库区消落带湿地恢复与治理技术研究,实施多项湿地生态修复工程,恢复库区的绿水青山。

截至目前,重庆全市湿地保护面积110余万亩,其中三峡库区湿地保护面积达33万亩。重庆还将进一步完善全市湿地保护体系,新建3个湿地自然保护区和10个湿地公园,将全市湿地保护率提高到40%。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