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行:下半年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2016-08-03 20: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官方网站3日发布消息,下半年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灵活适度,适时预调微调,增强政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3日结束的2016年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传递出这样的信息:下半年要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水平合理充裕,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根据人民银行部署,下半年要改善和优化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加大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民间投资的支持,推动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继续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运行效率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记者从人民银行了解到,下半年还将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隐患,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扎实推进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金融服务与管理水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