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首次实施安全生产巡查制度

2016-08-04 11:25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8月1日起,我区开始实施安全生产巡查制度,采取定期巡查、适时巡查、动态巡查的方式,对各市、有关部门和县(区)、乡(镇、街道)及相关重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巡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这是我区首次实施安全生产巡查制度。

根据《宁夏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办法》规定,安全生产巡查情况将纳入安全生产年度考核主要内容。巡查内容包括安全生产规划等制定和实施情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情况、开展重大隐患排查整治活动情况等9个方面。巡查中发现存在的隐患,巡查组将及时以书面形式向被巡查单位反馈。

《办法》规定,发现生产经营单位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对巡查工作中发现的隐患不积极整改致使隐患长期存在的、存在跨地区行业企业的隐患、其他对安全生产有较大影响的情形,自治区安委办将对其进行挂牌督办。巡查中发现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员存在失职行为的,将启动问责程序,对责任单位和个人分别给予处分。(记者 吴宏林 实习生 李晓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