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出新规多举措遏制医疗费用不合理上涨

2016-08-04 13: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8月4日电(记者梁军)甘肃省将采取医疗控费排名公示、药品采购“两票制”、医药分离等多种新举措,进一步遏制医疗费用不合理上涨。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要求,定期对各市州医疗费用控制情况进行排名公示。庆阳、白银、酒泉3个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将对辅助性、营养性等高价药品不合理使用情况实施重点监控,初步遏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的势头。

流通环节多是药价“虚高”的重要原因。甘肃省本次新规鼓励3个医改试点城市推行“两票制”,即生产企业到流通企业开一次发票,流通企业到医疗机构开一次发票;同时鼓励医院与药品生产企业直接结算药品货款、药品生产企业与配送企业结算配送费用,压缩中间环节。

甘肃省还采取多种形式推进医药分开,禁止医院限制处方外流,实行电子处方的医院应当在患者取药前为其提供纸质处方,患者可自主选择在医院门诊药房或凭处方到零售药店购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陈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