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向阳红10”船将赴西太平洋执行科考任务

2016-08-04 15:42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受台风“妮妲”影响,原定近日从深圳出发赴西太平洋执行中国大洋第40航次B段科学考察任务的“向阳红10”船,将先行离港避风,待台风影响消除后出发执行本航次任务。7月31日,赶在台风到来前,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书贤前往停靠港口的“向阳红10”船,向科考队授旗,看望慰问全体船队员,并作航前动员部署。

动员部署会上,相关单位汇报了大洋40航次A段科考成果,B段目标任务、备航工作及安全准备等情况。会议对40航次A段所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并对执行任务的船队员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对于即将起航的40航次B段科考,会议指出,相关单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全体船队员精神饱满、士气高昂,航次具备出航条件。希望大家团结协作,发扬“自强、探索、奉献、和平”的大洋精神,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我国大洋事业做出新贡献。会议对科考队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全体船队员要增强对大洋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充分认识大洋工作的重要性和广阔的前景,以对祖国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好相关工作。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临时党委要负起全面责任,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科考队在高湿、高温、高盐的极端环境下完成好科考任务;每位队员、每个岗位都要各尽其责,确保科研调查工作规范、严谨,力争最大限度发挥航次作用。三是要做好安全工作。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此次科考任务区域远离大陆、条件恶劣,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面对各种突发情况,不仅要制订好预案,更要演练预案,使每一位船队员都熟悉预案,确保安全。

作为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所长李家彪表示,科考队将严格按照局党组要求,做好各项应急预案、科学安排科考作业,确保任务圆满完成。同时,科考队将做好传帮带工作,培养锻炼年轻的海洋科研人才队伍。

据悉,大洋40航次B段科考分为两个航段,调查区域在西太平洋我国富钴结壳勘探合同区,其间将停靠密克罗尼西亚进行物资补给,预计将于今年10月20日返回浙江舟山。本航次主要任务是在合同区及周边区域开展资源和环境调查,同步围绕太平洋深海环境和生物多样性开展相关科学调查,了解不同海区环境差异与生物群落组成的相似性、连通性。本航次共有海洋二所、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厦门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国内10家单位的54人参加,其中31名科研及工程技术人员、23名船员。 (记者 吴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