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信部抽查发现15家虚拟运营商在新用户实名登记
方面存在违规

2016-08-04 19: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 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对虚拟运营商新入网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进行抽查和暗访,对在网用户实名登记信息合规率进行数据抽测,并于4日公布结果。抽查发现,15家虚拟运营商在新用户实名登记方面存在违规。

工信部称,对新入网用户实名登记工作采取暗访方式,共暗访了26家转售企业营销网点109个,发现存在违规行为的网点37个。其中,暗访实体营销网点50个,发现违规网点13个,暗访网络营销网点59个,发现违规网点24个。分享通信、巴士在线等15家转售企业被暗访网点存在违规行为。

对在网用户实名登记信息合规率抽测使用“电话用户实名登记数据检测工具”及与“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进行联网比对方式进行,共抽测了8家虚拟运营商。其中分享通信实名登记信息合规率为91.30%,话机世界为95.48%,远特通信为95.95%,迪信通为96.46%,海航信息为98.28%,苏州蜗牛为99.53%,小米科技为99.59%,爱施德为99.73%。

针对暗访和抽测中发现的问题,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要求相关企业对实名制违法违规行为立即进行整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