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张謇”号抵达巴布亚新几内亚拉包尔港

2016-08-04 20: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张謇”号8月4日电(记者 张建松 岑志连)经过13天的航行,中国万米级载人深潜器科考母船“张謇”号4日抵达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拉包尔港。

拉包尔位于巴布亚新几内亚新不列颠岛最东端,被称为“火山之城”,附近有多座活火山。1994年,拉包尔的一座活火山,在沉寂了半个多世纪后喷发,大量的火山灰和炙热的气体瞬间毁掉了拉包尔整座城市80%的建筑。2014年,这座活火山再次喷发,一度迫使多个航班绕行。

记者看到,在拉包尔港口周围郁郁葱葱的群山中,这座黑黢黢的活火山显得十分醒目。锥形的火山体上寸草未生,火山口岩石的缝隙里,正缓缓冒出一缕缕热气。在“张謇”号上,也能闻到周围空气中弥漫着的淡淡硫磺味道。

“张謇”号在拉包尔顺利办完入关手续后,将进行油料补给和人员交换。此后,将穿越圣乔治海峡,前往所罗门海的新不列颠海沟附近海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