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烟草局通报上半年卷烟产品质量监督市场抽查情况

2016-08-05 07:16 来源: 烟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局通报上半年卷烟产品质量监督市场抽查情况
抽检产品符合标准要求 卷烟质量总体保持稳定

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卷烟产品质量监督市场抽查情况。通报显示,本次共抽到26家省级工业企业生产的56个品牌、190个规格卷烟产品,检验结果均符合《卷烟》质量标准要求,卷烟质量总体保持稳定。

通报从综合质量、烟气指标控制精度分析、感官评吸质量、包装与卷制质量等方面对抽检的卷烟产品进行了质量分析。

通报指出,本次抽检的一、二、三、四、五类卷烟产品中,综合质量总得分位居每类卷烟第一名的规格依次为“云烟”软印象烟庄和“黄鹤楼”硬1916、“黄金叶”硬福满堂、“红塔山”硬欣经典、“都宝”纯正9号、“红金龙”硬喜。从烟气指标控制精度分析,湖北、贵州、广东、山东、上海、陕西、广西、江苏、湖南等9家焦油控制水平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从感官评吸质量分析,总体稳中有升,特别是部分品牌在新材料应用和个性化产品设计方面有较大突破;从包装与卷制质量看,总体质量较往年有明显改善。

通报要求,各工业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稳定上限标准、形成梯次结构、扩大中焦比重、实现总体降焦”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降焦减害工作。要加强原料、材料、工艺、制造等方面研究,进一步提高烟气指标控制精度,着力提升控焦、稳焦、降焦水平,在不断推进低焦油和低有害成份释放量的同时,培育高品质、保持满足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