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核工业完整产业链向公众揭开“神秘面纱”

2016-08-05 19: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记者 吴晶晶)核电站内部究竟什么样?核燃料是怎么生产出来的?……中核集团第二届核科普公众开放周活动5日在京启动,公众有机会走进包括核电站、核燃料厂、铀矿勘查采冶基地在内的核工业全产业链70余家单位,近距离全景探秘中国核工业发展。

在为期8天的活动中,中核集团核科普代言人“核宝”将带领社会公众和国内外媒体记者走进核工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馆、科研院所、核电站、核燃料厂、铀矿勘查采冶基地、核技术应用单位等,围绕核能发展、核工业体系、核技术应用、核安全文化、科技创新等主题,开展知识竞赛、专题日、探秘参观、专家答疑、青年行、主题展览、专题采访等活动,让公众更加了解中国核工业发展的历史、现在和未来,增强对核工业发展的信心。

中核集团还首次专门面向高校学生,举办了全国大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对核与相关领域进行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大赛共有26所高校的学生报名,提交作品187件。经专家初审、终审,17件作品入围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开放周启动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潘自强、欧阳晓平以及中核集团总工程师雷增光等专家围绕“核安全与环境”主题与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200多名大学生开展了交流对话。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