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同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

2016-08-06 08:27 来源: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 8月5日,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就中美关系、朝鲜半岛局势等交换意见。

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与奥巴马总统即将在杭州举行的会晤是下阶段中美关系的最重要日程。双方应共同努力,牢牢把握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正确方向,聚焦合作,管控分歧,确保会晤取得积极成果,推动两国关系在美国大选年稳定健康发展。中方愿同包括美方在内有关各方共同努力,办好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为世界经济实现强劲、平衡、可持续发展开创新的动力,向国际社会发出二十国集团协调合作的积极信号。

克里表示,两国元首杭州会晤非常重要,美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确保会晤圆满成功,也愿同中方合作,确保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双方还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意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