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征二号F火箭启程 将执行载人航天任务

2016-08-07 16:07 来源: 航天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3日,执行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任务的两发长征二号F火箭从北京启程,奔赴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将于9月中旬发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随后发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任务阶段的“核心之战”。

长征二号F火箭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的“功勋火箭”。从1999年至2013年,11枚长征二号F火箭成功发射神舟一号至神舟十号飞船和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将10位航天员送入太空,以完美的表现获得了“神箭”称号。

据介绍,三年来,研制队伍对火箭各个技术状态进行了重新梳理,对薄弱环节进行了改进,甚至对其他型号出现的问题也进行“举一反三”。目前火箭有数十项技术状态更改,以保证空间实验室发射任务取得成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