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台办表示依法打击电信诈骗受两岸民众支持

2016-08-09 07:17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8月8日应询时表示,大陆警方将包括5名台湾居民在内的40名电信诈骗犯从肯尼亚押解回大陆整案侦办,受到两岸民众普遍支持。

针对有记者提问,台湾方面陆委会称已就5名台电信诈骗嫌犯自肯尼亚被押返大陆事,通过两岸联系管道向大陆方面表达抗议,马晓光做出上诉表示。

马晓光说,这次肯尼亚移交的包括5名台湾居民在内的40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与今年4月被遣返的37人系同一案件,受害人全部在大陆,主要证据也在大陆。为彻底查清该跨境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情况,大陆警方将他们押解回大陆整案侦办。这有利于有效打击犯罪,为受害者伸张正义,受到两岸民众的普遍支持。

马晓光表示,关于两岸联系沟通机制事,我们已经多次表明,因台湾当局未能确认“九二共识”这一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共同政治基础,国台办和台湾方面陆委会、海协会和台湾海基会的联系沟通和商谈机制已经停摆。台湾方面应正视这一事实并为恢复机制运作作出切实努力。(记者 张盼)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