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首期外国高级警官维和能力研修班举办

2016-08-09 08:59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日上午,首期外国高级警官维和能力研修班在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举行开学典礼。这是中国首次与联合国合作,在华对外国高级警官进行维和培训。

去年9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席联合国维和峰会并发表讲话时宣布,今后5年中国将为各国培训2000名维和人员。之后,公安部即启动了维和警察培训准备工作。为了更好地增进中非维和警察交流,向非洲提供维和培训支持,经与联合国协商,首期研修班邀请了安哥拉、吉布提、肯尼亚、利比里亚、纳米比亚、坦桑尼亚、乌干达、赞比亚、津巴布韦9个国家的17名高级警官和来自中国的4名维和警察代表参加。课程结合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经验和实践,重在帮助培训国家加强维和能力建设,拓展深化警务合作。

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积极支持和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据了解,自2000年以来,中国已向联合国东帝汶、波黑、科索沃、阿富汗、利比里亚、海地、苏丹、南苏丹和塞浦路斯9个维和任务区以及纽约联合国总部派遣维和警察2400余人次,现在仍有174名中国维和警察在利比里亚、南苏丹、塞浦路斯和联合国总部执行任务。中国是目前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出警人数最多的国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