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新增18个国防教育基地

2016-08-09 09:23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经省政府批准,我省18个单位被命名为第二批国防教育基地。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国防教育阵地场所建设,更好发挥国防教育基地在全民国防教育中的示范带动作用,今年年初,省委宣传部、省国防教育办公室、省文化厅联合开展了第二批省级国防教育基地评选工作。经基层推荐、逐级审核、实地考评,18个候选基地在陈展内容、社会效应等方面符合条件,被省政府批准命名为全省国防教育基地。其中,既有重大历史事件发生地,又有杰出历史人物纪念地;既有博物馆和纪念馆,又有军事院校和普通高校。

第二批省国防教育基地为:南昌市小平小道陈云旧居陈列馆、方志敏烈士陵园、南昌陆军学院、南昌工程学院、南昌大学人民武装学院、毛泽东寻乌调查纪念馆、石城阻击战纪念园、兴国官田中央兵工厂旧址、遂川县革命历史纪念地、玉山县怀玉山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地、德兴市革命历史纪念馆、秋收起义铜鼓纪念馆、宜丰县国防教育园、抚州市博物馆、萍乡市博物馆、贵溪市革命烈士纪念馆、江西省核工业地质局二六一大队相山核地质科技文化园、新余市烈士陵园。

2007年以来,我省共命名了两批共44个国防教育基地,其中13个被命名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这些基地每年累计接待参观群众和培训青少年数千万人次,产生了良好的政治效益、社会效益,成为各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的主阵地。(记者 卞晔、通讯员 章征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