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访问津巴布韦和南非

2016-08-09 11:02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应津巴布韦卫生部和南非卫生部的邀请,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谦于7月21日-29日访问上述两国。

在津巴布韦期间,刘谦副主任先后与津巴布韦卫生部部长大卫·帕瑞仁雅塔瓦、副部长阿德瑞·穆希瓦举行会谈。刘谦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非卫生合作,习近平主席宣布开展中非公共卫生合作计划,中方愿意支持津巴布韦提高妇幼健康水平以及开展对口医院合作。帕瑞仁雅塔瓦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津巴布韦卫生事业的支持,医疗卫生合作为推动津中人民的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中国继续支持津巴布韦的医疗卫生事业。刘谦副主任和帕瑞仁雅塔瓦部长分别代表本国卫生部门签署了《关于开展妇幼健康项目的谅解备忘录》、《关于支持津巴布韦帕瑞仁雅塔瓦医院泌尿专业发展的谅解备忘录》等2个合作协议。

访津期间,刘谦副主任还参观了帕瑞仁雅塔瓦医院,看望了我援津巴布韦第14批医疗队。

在南非期间,刘谦副主任与南非卫生部副部长乔·法尔拉举行了双边会谈。刘谦表示,两国政府签署了《关于公共卫生和医学科学谅解备忘录》。中国和南非同为金砖机制国家和发展中大国,在医药卫生和科研领域具有各自的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巨大。双方的医学科学家已经在食道癌、宫颈癌、心脏病研究以及实验室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具备扎实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继续努力共同推动实质合作。乔·法尔拉表示,南非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双边合作关系,两国在卫生领域有许多共同感兴趣的议题,可以相互学习,交流经验。

访问中,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分别与南非医学研究理事会、南非非洲癌症研究所以及南非国立传染病研究所等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