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气象台:黄淮江淮高温持续 华南江南需防暴雨

2016-08-09 14: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记者 刘红霞)中央气象台9日提醒,近期黄淮、江淮等地仍有持续高温天气,华南、江南等地则多降水,当地应提前采取应对措施。

据预计,9日至15日,黄淮、华北南部、汉水下游、江淮、江南北部等地将出现4至7天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7至39摄氏度。

气象专家提醒,持续高温天气不利于长江中下游地区一季稻抽穗扬花,也易造成棉花蕾铃脱落,影响养殖池塘水质。专家建议采取以水调温或根外施肥等措施,减轻高温对农作物的影响。

另外,9日至11日,江南中南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12日至16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西南地区的部分地区也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象专家建议各地要提前做好农田排水工作,加固农业设施,防范风雹灾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