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演出效果呈现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2016-08-11 11:24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3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演出效果呈现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验收会在湖南韶山召开。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执行情况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实地考察了项目相关控制系统运行情况,观看了项目成果演示,经质询和讨论,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完成了规定的主要任务和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围绕增强舞台演出艺术创作力、感染力与保障力的具体需求,重点解决当前舞台机械、舞台灯光、舞台视效、舞台音响等声光电机各控制系统独立设置与协同困难,舞台演出监督调度系统缺失、艺术创作力低下等制约文艺演出发展的关键问题,通过一系列舞台装备基础技术与核心关键技术研究,研制了一套融合多舞台系统的新型舞台效果整装集成控制系统,建立了相应的技术标准与规范,并开展了有效地示范应用。项目的完成对于推动文化和科技融合,促进传统演艺产业转型升级起到了示范作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