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现辉煌”数字圆明园研究及文化旅游应用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2016-08-12 14:27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科技部高新司在北京组织专家对“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重现辉煌”数字圆明园研究及文化旅游应用示范》进行了验收。验收专家组按照《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管理办法》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专项经费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执行情况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观看了项目成果演示,经质询和讨论,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完成了规定的主要任务和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以我国重要大遗址和世界级遗产地“圆明园”为研究和应用示范对象,将复原研究、数字化建模、产品可视化等工作通过VR技术(虚拟现实)、AR技术(增强现实)、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现代化技术的转化,深入发掘历史文化资源价值,通过现代化技术手段将文化遗产数字化成果转化为多层次的旅游产品,完成包括基础地理信息平台、移动终端应用、web2.0网站等数字化产品,研发了圆明园虚拟游园、圆明园移动导览、圆明园交互旅游网站等系统,申请专利2项,取得人间著作权10项,发表论文52篇。该项目形成国际领先的遗产地文化旅游综合服务示范体系,创造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新经济模式,推进文化旅游产业、知识传播、文化交流的发展。并得到了国内外诸多遗产地的高度关注和认同,也符合当前文化遗产转型发展的趋势,推广应用前景十分广阔。也为解决我国多达33万处的古遗址、古墓葬类遗产的展示与利用,开辟了一条全新的途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