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西高铁大同至原平客运专线正式开工建设

2016-08-12 19: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8月12日电(记者 武敌)12日,大同至西安铁路客运专线(大西高铁)山西大同至原平段客运专线开工仪式在朔州市举行。

据工程负责人介绍,大同至原平客运专线位于山西北部,是大西(大同至西安)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线先后经过朔州市怀仁县、应县、山阴县、朔城区,忻州市代县、原平市,线路全长147.15公里。

大同至原平客运专线共有特大桥9座,桥梁长度116.67公里,占正线线路长度的79.28%;隧道1座,为恒山隧道,总延长14.99公里。

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北京至大同至西安快速客运贯通,进一步密切华北、东北与西部地区联系,带动晋北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有效促进山西全省经济协调发展。

该项目投资估算总额为170.9亿元,由山西省出资建设,建设工期预计4.5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