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全面推开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

2016-08-13 09:0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12日上午,海南省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总结我省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试点经验,对全面推开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自2012年在海口开展的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很好成效,中小学教师职务(职称)系列合一和正高职务的设置,破除了中小学教师职业发展的“天花板”;新制定的教师职称评价标准和评价方式,更注重师德表现和教学一线、注重教学实绩,对教师的专业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海南省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提出从今年起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开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用两年时间努力实现常态化评审,实现新制度完全入轨。

会议指出,这次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涉及我省8万多名中小学教师的切身利益。各市县、各中小学要全面落实中小学岗位设置,打好中小学教师资格评审与岗位聘用相结合的基础;要严格教师职务(职称)评价标准,积极探索教师评价的方式方法;要让优质师资配置向乡村和薄弱学校倾斜,推动中小学教师合理流动;要确保平稳过渡妥善解决各种矛盾和问题,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和环境,确保改革有序进行。(记者 陈蔚林、实习生 陈卓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