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未来已来,时不我待”——两岸青年共聚海峡青年峰会

2016-08-14 21: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8月14日电(记者 李慧颖 宓盈婷)巨大的屏幕中,浩瀚的蓝色星空代表梦想,金色的脉动曲线代表活力。作为第四届海峡青年节主要活动之一,海峡青年峰会14日上午在福州开幕。

这场以“青年、体验、创造”为主题的峰会邀请了多位两岸青年创业者、创业机构负责人与会,他们与现场1300多名观众分享各自的创业故事和心路历程。

北京创业公社高级经理兼台湾专区负责人郑博宇已在大陆工作数年,如今他的工作是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创业提供服务平台。谈起选择到大陆发展的初衷,他说,“大陆的发展速度是与世界同轨的,来这里发展,全世界都能看到你。”

虽然家在台湾,但常常往返于两岸的郑博宇却有一个覆盖大陆的“朋友圈”。“走到哪里都有朋友接待。”他说,台湾青年要想到大陆发展,首先要学会融入,这样才能找到发展出路。

大陆嘉宾、36氪联合创始人林都迪分析了目前大陆市场创新创业的趋势和特征,指出当前大陆“双创”浪潮为许多年轻人带来了实现梦想的机遇,更塑造了这一代大陆青年敢想敢拼的价值观。

“希望台湾青年能鼓起勇气到大陆,为梦想一搏。最重要的建议就是,赶快来吧!”林都迪说。

来自台南的青年建筑师邓海也分享了他以“活化实验”方式规划开发福州永泰县嵩口镇的创业故事。两年前,邓海携家人落户于嵩口,从此这位台南建筑师变身福州“乡下人”。在嵩口镇的两年间,邓海及其团队用台湾的乡村聚落改造经验,为福州古镇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也让传统的乡村文明得以保护与传承。

“我想以自己在大陆的经历告诉大家,年轻人不能有苍老的心。”邓海说,希望更多的台湾青年能怀着时不我待的激情,到这里来实现梦想。

创新创业是第四届海峡青年节的重要主题。从13日到15日,主办方将集中举办两岸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榕台青年创业就业研习班、海峡青年文创论坛等活动,为两岸青年提供融合交流、开创未来的窗口与平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