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上海举行

2016-08-15 07: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8月14日电(记者 吴振东)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14日在上海开幕。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34支代表队,近500名青少年和200名科技辅导员,以及来自美、德、法等15个国家的70余名国际代表参赛。

本届大赛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环境保护部、体育总局、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科协、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

有着30多年历史的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和科技辅导员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每年吸引1000多万青少年开展科技创新课题研究,参加各种交流和展示。大赛前身是1979年中国科协主办的全国青少年科技作品展览,邓小平同志曾为展览题词“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科学的希望”。

大赛倡导让学生“像科学家一样工作”,鼓励学生自己提出研究课题并运用所学的科技知识解决问题;倡导让学校和科技教师更新科学教育理念,创新科学教育方法,关注对学生科学兴趣的培养。30多年来,一批具备科学潜质和发展后劲的优秀青少年通过这项竞赛活动脱颖而出,走上了科学研究道路。

今年是科技创新大赛30年来首次在高校举办。赛事将整合华东师范大学及周边相关科技园区、科研机构教育资源,精心策划组织学生开放活动日、知识产权讲座、科技教育论坛、STEM教育论坛、教师科学工作坊等多项针对学生和科技辅导员的特色活动。

据悉,本届大赛已收到经过全国各省级创新大赛选拔推荐上来的近5000项创新成果。经过评审专家在线初评,349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200项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将参加终评评审和展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