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球首颗量子卫星“墨子号”发射在即

2016-08-15 21: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这是在812所进行磁测试的量子卫星(2014年12月2日摄)。全球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自2011年完成中科院组织实施的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的立项综合论证,正式进入工程研制阶段以来,历经5年的研制,即将择期发射。这组照片以时间为序,简要地回顾了这颗卫星的研制过程。新华社发(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供图)


在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出厂装箱前进行外观检查(2016年6月30日摄)。新华社发(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供图)


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在进行有效载荷光学性能测试(2016年7月21日摄)。新华社发(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供图)


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在安装外表面热控材料(2016年7月26日摄)。新华社发(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供图)


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在安装太阳翼(2016年7月27日摄)。新华社发(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供图)


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在进行太阳翼展开试验(2016年7月30日摄)。新华社发(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供图)


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太阳帆板展开试验准备(2016年7月30日摄)。新华社发(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供图)

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在与运载火箭适配器对接(2016年8月3日摄)。新华社发(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供图)


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卫星在安装星箭分离解锁机构(2016年8月4日摄)。新华社发(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供图)


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星罩组合体在转运至发射塔架(2016年8月5日摄)。新华社发(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供图)


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星罩组合体吊装,与运载火箭对接(2016年8月5日摄)。新华社发(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供图)

110014.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