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总理说 | 关于新型城镇化建设,总理重点
部署哪些事?

2016-08-16 14: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5日,李克强视察湖南岳阳防汛。得知白石岭城中村内涝严重,积水最深时达4米多,总理一下火车就直奔这里。当听到200余名居民已全部转移安置,他甚感欣慰,转而说,内涝凸显了城市建设中突出的短板,必须要加快地下管廊建设,尽快补上城市历史欠账。

2016年5月24日,李克强考察湖北武汉CBD地下综合管廊施工现场。总理说,我们的城市地上空间高楼林立,发展势头很好,但在地下空间利用的深度广度上,与发达国家还有较大差距。地下空间不仅是城市的“里子”,更是巨大潜在资源。你们要用好这一资源,拓展新空间,再造新武汉。

3月16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会,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总理表示,要推动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协调发展,要让农民更多地进城,有条件的能够在城里留下来,这样可以多渠道增加农民的收入。同时,可以推进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使农民能够把劳动生产率提高,这样就使我们的农产品更有竞争力。

春节前夕,总理来到宁夏西海固最贫困的固原西吉县半子沟村。这个村已被列入今年易地扶贫搬迁计划。闻讯赶来的村民聚拢在一处陡坡上,总理登上坡顶与他们交流。他询问村民是否愿搬,村民们众口一词愿意。总理说,故土难离,但新地方照样生根,搬出去后天地就宽了!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更大释放内需潜力。总理在会上强调,深化推进居住证制度覆盖全部未落户常住人口,将有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在这一过程中,配套的公共服务必须跟上,同时一定要杜绝“走样”、“换个帽子”的问题。他说:“居住证不仅仅是一张证,更要和若干相应的公共服务挂钩,要有‘含金量’!”

1月4日,李克强总理在太原市小北关棚户区考察。他对这里的居民说:“我自己就是在棚户区成长起来的,深知你们的艰辛。”该片区830户,仅一个水龙头,一个公厕,没有暖气和下水道。临别时李克强对居民们说:一定要尽快让你们住上新楼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