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组建联合国历史上首支常备维和警队

2016-08-17 13:00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公安部组建联合国历史上首支常备维和警队
孟宏伟看望慰问常备维和警队首期培训班及首期外国高级警官维和能力研修班学员

8月15日,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孟宏伟前往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看望在此培训的常备维和警队第一期培训班和首期外国高级警官维和能力研修班全体学员。

孟宏伟认真听取了常备维和警队第一期培训班和有关单位的工作汇报。他指出,率先组建常备成建制维和警队,是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上,向全世界宣布的我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的重大举措之一,展示了中国政府对维护世界和平的大国责任和担当。

孟宏伟强调,公安部组建的常备维和警队将成为联合国历史上首支常备维和警队。与以往的维和任务相比,常备维和警队承担的任务更具危险性和挑战性,为确保警队圆满完成任务,要对常备维和警队的任务性质进行准确定位,突出“常备”、“应急”、“用之必胜”三个特点,不断提高快速部署能力和应对复杂局势的能力,确保“首战用我,用我必胜”,打赢关键第一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常备维和警队组建工作,把建设好常备维和警队当做本部门的头号工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党中央交给的任务。要按照超常规的要求管理队伍,超常规的训练锤炼队伍,超常规的制度保障队伍。要尽快进入实战状态,做好随时应战的准备,在队员中倡导担当精神和牺牲精神。

在与外国高级警官维和能力研修班学员交流时,孟宏伟详细询问了学员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学员利用此次培训的机会,加强中非维和警察经验交流,为进一步提高联合国维和警察能力作出积极贡献。随后,孟宏伟与外籍学员一起观摩了常备维和警队战术演练,查看了警队警用防暴装备。孟宏伟还主持了外籍研修班学员与常备维和警队队员之间的篮球友谊赛开球仪式,并观看了双方的比赛。

据了解,此次常备维和警队培训班共有学员180名,他们来自全国公安边防部队,拟于培训结束后接受联合国考核,10月份形成战斗力,即可派往联合国任务区。公安部首期外国高级警官维和能力研修班邀请了安哥拉、吉布提、肯尼亚等9个非洲国家的17名高级警官参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