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大事记

2016-08-19 08:15 来源: 人民银行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6日,印发《中国人民银行抵押补充贷款管理办法(试行)》(银发〔2016〕101号),进一步加强抵押补充贷款管理。

4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向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汇报2016年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情况。

4月27日,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6〕第8号及配套实施细则,明确机构投资者的合格性标准,拓宽投资者范围,优化备案、开户、联网流程,明确依法对相关业务开展进行检查,强调中介机构与自律组织监测与自律管理职责。

4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印发通知,自5月3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本外币一体化的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框架(银发〔2016〕132号)。

5月6日,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5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与摩洛哥中央银行签署了规模为100亿元人民币/150亿迪拉姆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5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务院扶贫办、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金融精准扶贫信息对接共享工作的指导意见》(银发〔2016〕155号),推动建立金融扶贫信息与扶贫基础信息对接共享机制,夯实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基础。

6月6日,为推进大额存单业务发展,拓宽个人金融资产投资渠道,增强商业银行主动负债能力,中国人民银行将个人投资人认购大额存单起点金额由不低于30万元调整为不低于20万元(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6〕第13号)。

6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签署了在美国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并给予美国2500亿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

6月16日,印发《中国人民银行扶贫再贷款管理细则》(银发〔2016〕173号),规范扶贫再贷款管理,提高支持精准扶贫政策效果。

6月17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宣布自6月20日起在银行间外汇市场正式开展人民币对南非兰特直接交易。

6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与塞尔维亚中央银行签署了规模为15亿元人民币/270亿塞尔维亚第纳尔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6月24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宣布自6月27日起在银行间外汇市场正式开展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

6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与俄罗斯中央银行签署了在俄罗斯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