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中药材种植面积达210万亩

2016-08-19 08:47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中药材种植面积达210万亩
亩效益为大田作物的三倍以上

从8月17日至18日在滦平县召开的我省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上获悉,近年来,我省中药材产业呈快速发展态势,目前全省中药材种植面积已达210万亩,比三年前增加了90万亩。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药材产业发展,作出了振兴中医药事业的决定,确立了建设中医药强省的奋斗目标,将安国中药都建设上升为省级重点项目,将中医药列入全省十二个重点扶持和加快发展的重要领域,中药材产业被确定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

近年来,省级累计安排财政资金1.9亿元开展规模园区建设,大力推进中药材燕山产业带、太行山产业带、冀中平原产区、冀南平原产区和坝上高原产区“两带三区”建设,大批道地药材品种得到快速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持续提升。

目前全省中药材种植面积已达210万亩,比三年前增加了90万亩,其中,1万亩以上中药材大县35个、5万亩以上中药材大县13个、10万亩以上中药材大县3个,万亩以上大县中药材种植面积占全省中药材种植面积的90%。据测算,我省中药材产业亩均产值为3969元,亩效益能达到1960元,亩效益是大田作物的3倍以上。(记者 曹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