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强会见尼泊尔新任总理特使释放什么信号?

2016-08-19 22:13 来源: 新京报新媒体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就任刚满半个月,尼泊尔新任总理普拉昌达就派遣特使、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马哈拉专程来到中国,向李克强总理传递充满诚意的信息。

“新一届尼泊尔政府将进一步推动国内政治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马哈拉8月17日对李克强总理说,“尼泊尔新政府会继续执行和中国业已达成的各项合作协议和规划,对中国的外交政策也不会有任何改变。”

李克强表示,尼泊尔新政府刚刚成立,总理就派特别代表前来中国访问,这表明了尼泊尔政府对中尼关系发展的高度重视。

“长期以来,中尼两国平等相待、相互尊重,坚持互不干涉对方内政,尊重对方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尊重对方选择符合自己国情的发展道路。”总理说。

马哈拉在会见中说,中尼两国间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长期以来相互信任,相互理解、支持、尊重并照顾彼此的核心利益和关切,两国人民之间也有着深厚的友谊。尼泊尔政府和人民特别感谢中国对尼泊尔国家建设,尤其是在尼泊尔去年遭受严重地震灾害后所给予的慷慨支持。

“我愿借此机会重申,尼泊尔新政府会继续执行和中国业已达成的各项合作协议和规划,愿与中方密切合作,共同努力推动尼泊尔经济社会发展。”马哈拉说。

他还一一列举希望与中国加强合作的领域:贸易投资、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等。“尼泊尔从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中备受鼓舞,也非常希望能从中国的发展和繁荣中受益。”马哈拉说。

李克强表示,中尼都面临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中方愿同尼方深化贸易投资、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互利合作,并向尼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特别是为应对自然灾害和灾后重建等提供支持。

“中尼关系和友好合作不针对第三方,而且有利于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合作。”总理说,“中方愿意与尼方继续保持沟通协调,共同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记者 储思琮)

bb.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