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中车在印首个铁路工厂正式投产

2016-08-20 15: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樊曦)记者20日从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中国中车在印度设立的首个铁路工厂20日正式投产。该工厂位于印度新德里和孟买之间的哈里亚纳邦巴沃工业园区,是中国在印度投资兴建的首个轨道交通装备电气牵引设备制造企业。

据介绍,中车先锋(印度)电气有限公司由中车永济电机公司与印度先锋贸易公司于2014年共同出资组建,总投资6340万美元,其中中车永济电机公司持股51%,印度先锋公司持股49%。历经两年多的厂房建设,工厂如今已具备投产条件。

中车先锋(印度)电气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和维修铁路电机,为印度铁路提供技术支持,同时为石油钻井、风力发电、矿山装备提供整套电传动系统。

中国中车副总裁余卫平告诉记者,随着工厂正式投产,中国中车在印度的出口模式将从单一的产品输出转变为技术输出、资本输出、服务输出等综合性输出,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和本土化制造,将为当地创造就业岗位,增加税收,带动当地轨道交通产业链的完善和升级。

印度铁路是全球最大的铁路体系之一,铁路网约64000公里。中国中车自2007年进入印度市场,迄今为止已经为印度提供了地铁、调车机车、铁路电机、曲轴、轮对等铁路车辆和部件。目前,中国中车已经在印度获得将近300辆地铁列车的订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