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各地创新举措精准扶贫

2016-08-21 07:42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来,我省各市、县竞相采取针对性扶持措施,积极探索各具特色的精准脱贫新路子、新模式,全省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明显实效。这是记者在全省扶贫办主任脱贫攻坚培训会上了解到的。

产业扶贫成重点,扶贫搬迁稳步推进。各市在开展现代农业产业精准扶贫试点的同时,积极创新探索推行“政府+龙头企业+贫困户”模式,建立扶贫贷款担保储备基金,扩大扶贫互助资金规模,发挥新型经营主体带动作用,促进贫困户持续增收致富。

教育就业支持力度加大,生态补偿积极开展。宝鸡市建立贫困家庭学生数据库,实现贫困家庭子女全学段教育资助全覆盖,为11.7万人贫困学生发放各类补助资金8318.6万元。同时,搭建就业平台,转移就业贫困人口1.57万人。榆林市实施天然林保护、三北防护林建设、京津冀风沙治理等生态工程,2679个贫困劳动力就地转为护林员。

医疗救助有效落实,保障兜底积极推进。延安市出台农村贫困户慢性病门诊医疗救助办法(试行),不设起付线,日常门诊对需长期维持院外治疗的,每人每年累计救助金额可达5000元;对糖尿病合并症等特殊慢性病,每人每年累计救助金额可达8000元;对恶性肿瘤等特大病,每人每年累计救助金额可达6万元。太白县为全县贫困户购买人身意外伤亡保险,为191户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建设家庭光伏发电站,每户每年可增收3000元。

我省各市县驻村帮扶工作成效明显。渭南市出台了市级领导包抓贫困县摘帽非贫困县整体脱贫《实施方案》,全市今年计划脱贫退出的230个贫困村21.52万贫困人口,全部落实了帮扶协议,并实现了无缝对接。(记者 程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