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民银行副行长:传播金融先进文化,为金融改革发展服务

2016-08-21 15:28 来源: 人民银行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传播金融先进文化,为金融改革发展服务

8月17日至18日,中国金融出版宣传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强调,新闻出版宣传工作要适应新的形势,服务金融改革开放全局,传播金融先进文化,不断开创金融宣传出版工作新局面。

易纲副行长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金融宣传出版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树立看齐意识、阵地意识。树立正确的文化价值观念,进一步发挥主流出版社、主流媒体的作用,传播中国经济发展和金融改革发展的正能量。二是要发挥金融文化对于金融发展实践的指导和促进作用,服务于当前中国经济金融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金融出版宣传主渠道的作用,营造健康向上、丰富生动的主流舆论,引导、维护良好社会预期,为中央银行履行职责服务,为促进金融业改革发展服务。三是要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优化管理模式,提高工作效能。四是要顺应数字化、网络化、多媒体传播的发展趋势,认真研究新业态下新闻出版的客观规律,重视宣传和推广形式,充分利用新媒体的优势,加快形态创新,建立多元化的传播渠道,形成和扩大自身的传播力、公信力和影响力。五是要走精品路线,实施品牌战略,推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金融作品。成立六十年来,金融出版社见证了新中国经济金融波澜壮阔的改革发展历程,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坚持精品战略,继续出版一批高质量、有分量的金融图书。六是要注重人才培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育和造就一批有政策素质、有专业技能、有策划能力、有市场意识的职业出版人、出版家,为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七是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将党的建设和党员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