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出台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

2016-08-22 07:16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政府法制办获悉,省委、省政府近日印发了《甘肃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年)》,明确提出44项新举措,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去年1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纲要》下发后,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作出批示,要求省政府法制办抓紧组织起草我省的实施方案。草案起草完毕后,分别经省委常委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此次《实施方案》结合我省实际,从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全面提高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等七个方面明确建设法治政府的主要任务,把《纲要》设定的具体措施进行细化,并确定了每项具体措施的牵头部门、负责单位和完成时限。《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到2020年,将各级政府基本建设成为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

据了解,此次出台的《实施方案》是我省首次以省委、省政府文件形式,出台部署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文件,是今后5年我省加快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路线图、施工图和时间表,标志着我省法治政府建设步入了全面发展的新阶段。(记者 朱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