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启动迎峰度夏一级响应 工业企业避峰错峰让电于民

2016-08-22 21: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8月22日电(记者 杨迪)8月22日11时20分,成都电网全口径(含简阳)最高负荷再次突破历史新高,达到1103.9万千瓦。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启动迎峰度夏一级响应,按照“保电网安全、保民生用电”的原则,实施有序用电措施,采取工业企业避峰错峰的方式让电于民,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按照《成都电网2016年迎峰度夏有序用电管理应急预案》,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对工业企业调整生产、经营安排,在每天10:30—21:00避峰用电,让电于民;要求各类建筑综合体、商业场馆、政府办公场所等主动调高空调设置温度(不低于26℃),减轻电网负担,最大限度地保障居民用电。

受持续极端高温天气影响,成都电网已连续8日保持在1000万千瓦负荷高位运行,22日更是今年第13次创历史新高,电网安全运行形势十分严峻。

据统计,成都地区22日有3座500千伏变电站处于重载运行、17座220千伏变电站、22座110千伏变电站处于满载或重载运行。当前,中心城区高新、南部、西南部片区,以及外区双流片区供电压力非常大,局部地区已出现满载、超载情况。

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已经采取了多种措施,包括加派人手,加强设备巡视、测温,为变压器采取冲洗、冰块等物理降温等。针对局部供电“卡脖子”地区,为保障电网安全,不排除实施用电负荷控制措施,紧急限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