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打击危废非法处置战果显著

2016-08-23 07:21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打击危废非法处置战果显著
抓获涉案人41名 查获废机油630余吨

记者日前从自治区公安厅了解到,始于5月份的全区打击整治危险废物非法处置专项行动,共捣毁非法处置销售废旧机油窝点5处,查获废机油630余吨,抓获涉案人员41名,刑事拘留15人,行政拘留7人。

“凡非法排放、倾倒或者处置有放射性的废物、含传染病病原体的废物、有毒物质或者其他有害物质,并严重污染环境的,都要承担刑事责任。”自治区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严厉打击非法处置危险废物违法犯罪行为,全区公安机关集中开展了打击整治非法处置危险废物集中统一行动。6月15日,吴忠市公安局利通分局调集80名警力,对高闸镇关马湖治国燃油公司、吴忠市慈善大道两处非法处置废旧机油窝点进行突查,现场抓获违法嫌疑人17人,查扣废机油600余吨。6月17日,自治区公安厅治安总队部署惠农区公安分局50名警力,对惠农区两处非法处置危废的小工厂进行突查,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谢某、张某某等10人,扣押未处置的废机油30余吨、成品燃料油近20吨。目前,张某某等4人因涉嫌污染环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记者 李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